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1896

 

 

中 共 上 海 海 洋 大 学 委 员 会

 

 

 

沪海洋委〔201858

  




 

 


关于印发《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

实施细则》的通知

 

各学院(部)、机关处室、直属部门:

    《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已经校党委常委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

 

                                                                                       中共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201912                    


附件

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

 

第一条 依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修订后的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学校国内公务接待,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细则。

第二条 适用范围。本细则适用于学校各部门的国内公务接待行为。

本细则所称国内公务,是指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报告、对口支援等公务活动。

第三条 基本原则。国内公务接待应当坚持有利于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高效透明、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原则。

第四条 接待审批。学校应当加强国内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执行审批控制制度,由接待部门负责人或归口部门负责人审批。对不在接待范围内的活动、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未经审批的活动或未纳入活动方案的人员不予公务接待。

第五条 接待分工。学校国内公务接待工作实行归口负责,统筹管理。学校办公室负责重要接待,包括上级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校级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以及经校领导批示由学校办公室牵头的其他重要接待活动。其他国内公务接待由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等二级单位牵头负责,如需校领导出席,应提前报学校办公室协调安排,校领导原则上不陪同、不陪餐。

第六条 公务邀请。学校举行会议活动,确需邀请外校人员参加的,应按规定经审批同意后办理,请示应列明活动具体方案,接待方案和接待经费来源,并附相关材料。对确需邀请上级领导参加的活动,应提前1个月报校办转上级有关部门审批(邀请中央领导应提前3个月)。

第七条迎送。严格限制迎送活动,不得讲排场、搞形式主义。国内公务接待不得在机场、车站、码头组织迎送活动,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得铺设迎宾地毯,不得安排师生迎送。

第八条 住宿。接待住宿应当严格执行差旅、会议管理的有关规定,优先安排在校内接待场所,住宿费标准执行财政部及上海市相关财务报销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得超标准安排接待住宿,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

第九条 用餐。国内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可安排工作餐1次,原则上安排在校内食堂或招待所;确需在外安排的,应简朴节约、便利公务,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工作餐应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不上烟酒。用餐标准按上海市会议用餐标准执行,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

第十条 用车。接待出行应尽量安排集体乘车,合理使用车型,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随行人数。

第十一条 其他。公务接待安排的活动场所、活动项目和活动方式,应当有利于公务活动开展。 安排外出考察调研的,应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得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公务接待活动应从简安排,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考察,不得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不得安排专场文艺演出,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

第十二条 预算管理。公务接待费用应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合理限定总额,并单独列示。禁止在接待费中列支应当由接待对象承担的差旅、会议、培训等费用, 禁止以举办会议、培训为名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禁止向下级单位及其他单位、企业、个人转嫁接待费用,禁止在非税收入中坐支接待费用;禁止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

第十三条 费用支付。公务接待费资金支付应当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管理有关规定执行,采用校内转账或者公务卡方式结算,原则上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

第十四条 费用报销。公务接待报销实行一事一结。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当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单》和《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清单》。

第十五条 监督管理。各管理部门应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性检查。财务处应当对国内公务接待经费开支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审计处应当对国内公务接待经费进行审计,并加强对校内接待场所的审计监督。纪委、监察处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交的案件线索,及时查处公务接待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第十六条 涉外接待。涉外公务接待应遵循服务外交、友好对等、务实节俭的原则,严格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外宾接待经费管理办法》(沪财行〔201424号)的相关规定执行,并从严从紧控制外宾团组和接待费用。

第十七条 责任追究。公务接待坚持谁接待、谁负责,实行问责机制。对接待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究接待部门相关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第十八条 未尽事宜,由学校根据国家和市主管部门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第十九条 本实施细则由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实施。《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沪海洋委〔201612号)同时废止。

 

附件:1.上海海洋大学公务接待审批单

2.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清单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812日印发

附件1

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审批单

来访(受邀)单位

 

来访(受邀)事由

 

来访(受邀)人员

姓名

职务

 

 

 

 

 

 

 

 

 

 

接待部门

 

接待负责人

 

接待日期

 

公务活动安排

(时间、地点、活动内容、参加人员等)


接待安排

(住宿、吃饭、车辆等)

 

经费安排

(预算、来源等)

 

接待负责人

签字

 

接待负责人:(签章)              日期:       

部门负责人

审批意见

审批人:(签章)                  日期:       

归口负责人

审批意见

(学院不需填写)

审批人:(签章)                  日期:       






(经办)填表人:                     日期:          


附件2

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清单

来访(受邀)单位

 

来访(受邀)事由

 

来访(受邀)人员

姓名

职务

 

 

 

 

 

 

 

 

 

 

接待部门

 

接待负责人

 

接待安排明细

(住宿、餐费车辆等)

序号

日期/时间

地点

内容

陪同人员名单

1

 

 

 

 

2

 

 

 

 

3

 

 

 

 

4

 




5

 

 

 

 

费用明细

序号

内容

金额

经费项目编号

备注

1

 

 

 

 

2

 

 

 

 

3

 

 

 

 

4

 

 

 

 

5

 

 

 

 

合计

元(大写:                         

接待负责人签字

接待负责人:(签章)                    日期:

部门负责人意见

审批人:(签章)                          日期:

归口负责人意见

审批人:(签章)                            日期:

审批意见

审批人:(签章)                         日期:








(经办)填表人:                        日期:          

 

上海海洋大学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