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679

  6月26日下午,我处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宪怡同志主持,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

  在我处挂职的平顶山学院财务处处长贺德稳老师做了题为“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争当一名优秀的高校财务工作者”的专题报告。首先,他对挂职期间大家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人员面临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主要体现在“新规定、新知识、新要求不断出现,持续学习、知识更新的任务更为凸显”、“新平台、新载体、新交易形式层出不穷,财务工作审核和支付风险明显加大”、“约束多、要求严、标准高,各项审计检查增多趋势明显工作难度加大”、“易失衡、诱惑多、风险大,财务工作人员廉政风险显著增强”、“要求高、年纪轻、负担重,财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任务繁重”等五个方面,分析了出现这些问题的背景和客观原因,并提出了高校财务工人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底线思维、奉献服务、持续提升、团结协作等五种意识,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他并勉励大家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激情奋斗、奉献青春。

  王宪怡在讲话中感谢了贺处长在我处挂职三个月以来所做的工作,强调了会计人员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并对毕业生离校服务、收费管理、人事调整等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和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