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次内控制度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160

96日,我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内控制度建设工作会。校长程裕东,总会计师徐瑶玲,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总会计师徐瑶玲主持。会上,校办公室、人事处、后勤管理处、审计处四部门进行了部门内控建设工作交流发言,内控建设办公室对学校第一阶段内控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

学校自20168月启动内控制度建设以来,各部门克服机构调整、人员更替等困难,分阶段有序推进,通过对现有制度、业务流程和工作实践进行对比梳理,积极协作,基本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现收录了新增、修订内控制度145项、流程图74张,汇编形成《上海海洋大学内控制度规范手册》和《上海海洋大学内控制度流程图手册》初稿,初步形成了学校内控制度体系。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内控制度的宣传、培训和落实。

徐瑶玲总会计师要求,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要统一思想、克服误区,在内部控制建设进入大数据时代的环境中,要探索将内控制度嵌入业务流程、财务流程、OA流程,切实落实好内控制度,及时反映控制廉政风险,保障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完整、财务报告信息真实和分析应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科研教学做好支撑。

程裕东校长肯定了内控制度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强调内控制度的建设重在落实,要讲究实操性和可实践性。要与学校信息化管理系统结合,将所有业务流程迁入信息系统中。要求大家形成共识,有所作为,切实改善学校管理,保障学校有序运行。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