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738

  6月12日下午,为防范廉政风险、提升廉政意识,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长郑卫东,主讲报告人、原校纪委副书记胡金发和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及后勤中心财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宪怡主持。

  会上,郑卫东结合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整体部署和“两个责任”的要求,对财务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和规范工作流程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胡金发做了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他首先回顾总结了我国廉政文化建设的背景、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财务工作的岗位职责风险点、业务流程风险点、制度机制风险点,提出了增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个防线”、克服贪欲、失衡和侥幸等三种心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他勉励财务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强化自身素质,注重廉洁修身,敬畏手中权力,认真落实财务管理和经费监管的主体责任,保证学校财经工作安全规范运行。

  王宪怡讲话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财务领域的一些具体涉法案例,指出在全体财务人员中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校财务人员要以此次专题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廉洁意识,坚守法律底线思维,通过完善和规范财务工作流程,加强内部控制把控财务风险,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依法治校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